月經用品中有害的化學物

研究指出,月經用品中有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

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會妨礙到人類的荷爾蒙,引發醫療問題。

 

女性平均在其一生中使用11,000個以上的衛生棉條或衛生棉。這些衛生棉條和衞生棉所接觸的陰道和外陰組織都有很高的滲透性。而從可滲透的組織所吸收的化學物質,並沒有被代謝,使得在月經用品中所發現的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有其潛在的危險性。

 

過去亦有在月經內褲中發現有毒PFAS化學物質的相關報導

 

Mason公共衛生博士生Joanna Marroquin和副教授Anna Pollack檢視自2013年來所進行的研究。這些研究測量月經用品中的化學物質。

 

研究發現月經用品中有各種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包括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揮發性有機物、對羥基苯甲酸酯類parabens、環境酚類parabens、香水化學物、dioxin和類戴奧辛物質。

 

研究的第一作者Marroquin說「指認月經者常使用的月經用品中的化學物質很重要,因為會影響她們的生殖健康。」

 

2023年10月,Rep. Grace Meng在美國國會提出「羅賓·丹尼爾森月事產品和私密保養用品安全法」。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經期和私密護理產品,加強對香料成分、著色劑、染料及其對消費者可能產生的潛在影響的研究。

 

國際缺乏月經產品安全性的研究

這個文獻檢視了2013-2023年間,審視美國、日本和南韓測驗月事產品的15篇文章。

 

研究人員指出只有少數出版文章測量月經產品中的化學物質。

 

再者,雖然在月經內褲中已發現「永久化學物質」,但在同行評審的研究中很少是有關月經內褲,和其他美國流行的新產品,如月經杯和月經碟片。

 

這項研究「月事用品的化學物質:系統性的評論」發表在婦產科的國際期刊《BJOG》。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3.12.15)NIH(2023.09.2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