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可避免膝關節置換術的需要

研究顯示,深蹲可以幫助你在以後的生活中遠離手術室。

 

美國專家發現,經常進行深蹲和弓箭步練習的關節炎患者在老年時需要進行膝關節置換的可能性較小。

 

當關節中的保護性軟骨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分解,導致關節疼痛和僵硬時,就會發生關節炎。最嚴重的病例需要手術來幫助支撐或更換關節。

 

專家表示,強壯的股四頭肌(大腿前部肌肉)有助於減少運動對膝關節的壓力,提高膝蓋骨的穩定性,阻止關節炎的進展。膝蓋不好的人應該專注於加強股四頭肌的力量。

 

深蹲和弓箭步是有助於增強股四頭肌的練習,無需任何設備即可在家中輕鬆完成。

 

 

該研究專門針對被診斷患有膝骨關節炎(稱為「磨損」型)的成年人。該研究對134名膝關節炎患者進行了檢查。在這些患者中,有一半接受了全膝關節置換術。

 

研究人員比較了所有患者腿部的掃描結果,看看哪些因素可能幫助其中一些患者避免了手術。

 

科學家發現,那些進行鍛鍊以增強股四頭肌的人比那些沒有運動的人需要膝蓋手術的可能性更小。擁有強壯的股四頭肌是降低手術風險的最重要因素。

 

該研究作者表示:「雖然這些結果對於有骨關節炎風險的人至關重要,但即使是普通公眾也可以從我們的結果中受益,可以預防性地結合適當的強化鍛煉。」

 

專家預測,由於人口老化和肥胖程度上升,以及額外的脂肪對關節造成更大的壓力,未來幾年對此類手術的需求將大幅增加。

 

雖然年齡是骨關節炎的主要原因,但痛風等其他關節疾病以及肥胖等對關節施加更大壓力的因素也會增加骨關節炎的風險。

 

女性也被認為比男性更容易患這種疾病。

 

研究發表在在英國皇家外科醫學院年鑑上。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3.11.2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