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減肥,專家告訴你一天中秤體重的最佳時間

如果您想減肥,那麼您很可能已經減少了卡路里攝取量,加強了日常運動並開始記錄體重。  

 

但當你測量體重時如何追蹤體重也同樣重要。

 

減肥專家透露,一天中存在一個秤體重的理想時間—保持一致可以幫助您實現健身目標。 

 

由於體重在一天中可能會發生變化,因此定時量體重對於準確追蹤進度非常重要。 

 

紐約市肥胖問題的醫生Mert Erogul博士和康涅狄格州的減肥外科醫生Neil Floch博士都表示,最好在早上上完廁所之後、吃或喝東西之前先秤一下體重。

 

Erogul博士說:「體重在一天中可能會有所波動,因此,最好每天選擇同一時間秤量自己的體重。」

 

Floch博士指出:「當你早上醒來時,因為你半夜沒有喝水,身體水分少。然後,你去小便,又排掉一些水分。如果你排便,你可能會再減掉約0.2-0.5公斤。 這時這是你體重最低的時候。一旦你穿好衣服,吃早餐並喝點東西,你的體重就會略有上升。」

 

醫生的建議是有科學根據的。 多項研究表明,定時秤重可以帶來更大的減肥效果。 

 

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與不定期追蹤體重的人相比,每天測量體重的人體重減少得更多。 

 

2017年的另一項研究分析了自我監控如何促進減肥,發現當人們遵循一系列一致的行為(例如定期秤重和記錄營養)時,會產生更積極的結果。 

 

除了使用體重計之外,2021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與使用書面追蹤方法的人相比,使用智慧手錶、健身應用程式和網站追蹤器(website trackers)等其他工具的幫助也能帶來更大的減肥效果。

 

專家指出,測量體重時穿著同樣的衣服可以得到最準確的比較。最好的方式是裸體秤重。

 

您還應該每次使用相同的秤,因為機器之間可能存在細微差別。 

 

如果無法每天秤體重,可以每周選一天測量體重,但建議維持有規律的時間表。

 

由於人們在周末的飲食和運動可能不太一致,因此週一秤重可能不是最準確的測量結果。此外,經過四天更健康的習慣後,週五的體重可能會存在很大差異。 

 

因此專家建議每週可以選擇週三來秤體重。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4.01.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