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台灣女人連線於2004年10月建立台灣婦女健康網站--「台灣女人健康網」(www.twh.org.tw),從女性的生命經驗來重新檢視目前的醫療體系,以性別的觀點詮釋健康相關訊息,呈現涵蓋女性需求、女性經驗出發的女性健康觀點,以平衡醫療體系的男性思考、脫解傳統文化的束縛、傳達健康的真正意涵、與建構性別意涵的健康政策。

為提供國內婦女完整的健康知識與資訊,網站內的重要議題文章皆根據國內外的研究資料撰寫,並經由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審查而成。對於國內外最新的婦女醫藥研究報告、健康論述、政策等新聞會即時編譯報導,並以性別的觀點檢視國內婦女健康相關政策。網站亦會定期發行「姑嫂玩健康報」提供最新編譯的國外婦女健康相關新聞,追蹤國內相關法案及政策之發展。

「台灣女人健康網」持續透過與不同媒體合作以及社群網站的分享,擴展網站能見度與瀏覽率,讓更多民眾認識我們倡導之健康主張,2008年更曾榮獲由行政院研考會主辦、補助非營利組織優質網站的「網際營活獎評審特別獎」。

目前網站編譯國外健康相關新聞及更新重要健康資訊的工作不間斷地進行,台灣女人連線誠摯歡迎關心婦女健康、願意協助編譯工作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編輯小組成員

黃淑英、蔡宛芬、林綠紅、黃怡翎、陳苡安、洪芳婷、白偉瑋、陳書芳、胡浣莊、余榮昌、劉怡顯

顧問群

吳煒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整型外科醫師

宋奉宜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秘書長

李兆環 得聲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林綠紅 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博淵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郭素珍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助產及婦女健康系兼任教授

傅立葉    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副教授

黃閔照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馬階醫院新竹分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葉光芃    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蔡宛芬 台灣女人連線顧問

謝卿宏    台灣婦女泌尿暨骨盆鬆弛醫學會常務理事

黃嫆如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聯絡方式

會址:100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02號2樓

電話:(02) 2392-9164 / (02) 2322-5038

傳真:(02) 2392-9165
E-mail: twl.twh@gmail.com

捐款方式

匯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女人連線
統一編號:17609887
銀行:合作金庫新生分行
帳號:0947-717-339-034

信用卡

信用卡轉帳授權書(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