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Women's Health

 

台灣女人健康網

 

重   要   新   聞

青 少 女 健 康

女   性   情   慾

生   育   健   康

更       年       期

重 要 健 康 議 題

癌                 症

心   理   衛   生

女 同 志 健 康

醫   病   關   係

政 策 及 法 律

行   動   活   動

聯   絡   方   式

回      首      頁

喝母乳的嬰兒長大比較瘦?那可不一定!(2006/3/14

一般社會大眾普遍認為喝母乳長大的小孩,或出生四至六個月之後才吃非流質食物的小孩在長大之後比較不會有肥胖的問題,但是最近一份新的研究結果卻推翻了上面的理論。

這份研究發表在三月份的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總共蒐集了315位五歲幼童的哺乳史,然後用體脂肪來評估幼童是否過胖;所有的參與者中,有的從未喝母奶、有的喝少於六個月、有的多於六個月、有的喝超過一年且從未喝過沖泡奶;研究結果發現喝沖泡奶長大的小孩並不會比喝母奶長大的小孩容易發胖,此外,結果也顯示開始餵食非流質食物的時間和小孩的體型發展並沒有關係。

研究團隊表示這份研究並不是企圖要結束一直以來關於哺餵母乳的爭議,也不是在暗示小兒科學會的建議應該要有所改變,更不是一個「反對喝母乳」的研究,這份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要減輕那些無法哺餵母乳的母親的罪惡感,喝母乳的好處是大家都知道的,例如:母乳能保護嬰兒的呼吸道和耳朵使其免於受到感染,母乳中沒有多餘的醣和脂肪,還可以促進幼童的認知發展,但是究竟要不要遵照專家的建議餵母乳,則是視每個母親的情況而定,假設母親在嬰兒兩個月大時就得上班,而公司又沒有提供哺乳設施時,母親就可視情況調整哺乳方式。

美國的小兒科學會建議嬰兒剛出生的六個月最好都只喝母奶,六個月到一歲間則可母奶和其他食物交替餵食,非流質食物則在四至六個月間開始餵食較佳。此研究團隊則建議父母在六個月之後再餵食非流質食物,因為最好不要干擾到餵食母奶,而且太早餵食非流質食物有可能會引起食物過敏。

  更多新聞

 

台灣女人健康網 / 編輯部  編譯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屬台灣女人連線版權所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指教
Copyright (C) 2004 TWH  All rights reserved. Any questions , please E-Mail us.